SCANDIC STAVANGER FORUS早餐 (1).JPG

SCANDIC STAVANGER FORUS早餐 (2).JPG

今日我們的早餐午餐都靠SCANDIC STAVANGER FORUS飯店,早餐當然是在飯店內享用,至於午餐就各自製作專屬於自己的三明治,喜歡甚麼食材就放甚麼食材!覺得今天的早餐時間特別的忙碌,除了要餵飽自己的肚子外,還要替下一餐做準備!由於今日是星期日,飯店的熱食要到7:30才有,我們剛好可以一邊準備午餐一邊等待熱食!飯店準備的水果種類不少,我個人覺得健行隨身攜帶最方便也最適合的莫過於香蕉,而三明治當然要有起士番茄小黃瓜,少點油膩多了爽口,感覺很適合健行中享用!

斯塔凡格街景 (1).JPG

斯塔凡格街景-1 (5).JPG

我們8:10從飯店出發,司機先帶大家到斯塔凡格的市區街道拍照,隨著車子的行進,發現一早的斯塔凡格好像空城一樣,昨天下午的人潮都不見了,果然星期假日是休息補眠的好時刻!寧靜的街道相當舒服,停下腳步坐在椅子上悠閒的放鬆一下,感覺真的很不錯!

前往聖壇岩渡輪上-1 (1).JPG

前往聖壇岩渡輪上-1 (2).JPG

從斯塔凡格到聖壇岩需要搭乘一小段渡輪,才能抵達健行步道,遊覽車載著我們直接開上渡輪,渡輪9點出發,在渡輪航程中是可以自由活動的,只要在遊覽車要離開渡輪時回到車上即可!

前往聖壇岩渡輪上-1 (4).JPG

前往聖壇岩渡輪上-1 (6).JPG

船上的風很大,即使人都有點站不穩了,仍然要在船艙外感受搭船的滋味,畢竟我們很少搭乘這種交通工具興奮的心情難以言喻,再加上看到晴朗的氣候,更是讓人開心!

前往聖壇岩之渡輪 (1).JPG

前往聖壇岩之渡輪 (2).JPG

出門遊玩照例來個自拍,留下大夥一同旅遊的回憶,但等回到車上看照片才發現我們七人組竟然少了一頭牛, 原來是我家嬌小的姊姊站錯位置,加上拍照當時太陽相當耀眼,沒人發現我家姊姊不見了,我和我家妹妹看到照片時忍不住狂笑,這種巧合真的是太好玩了!

聖壇岩健行路線圖 (1).JPG

9點40分下渡輪後,還得再搭乘30分鐘的車程,才會抵達聖壇岩的健行步道!聖壇岩整段健行總共3800公尺,單程需要費時2~2.5小時,來回就得花5個小時左右,最重要的是只有在山下停車場才有洗手間,為了能安心健行,勢必要上完洗手間才能開始活動!從聖壇岩的健行路程圖發現路程是高高低低的,循序漸進地抵達聖壇岩上,希望我可以順利的完成任務!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1).JPG

前往聖壇岩的路途中,只要有這個符號就代表是往聖壇岩的方向,整段健行是原路去原路回,如果真的走不動也不用害怕,只需要按照原來的路就能回去停車場!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3).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5).JPG

聖壇岩健行一開始就是小石子路招待我們,難怪出發前文玲一直強調要準備抓地力又防滑的鞋子,這時候深深覺得鞋子的重要性!我家阿姐受限於不能讓腳負擔太大,走了大約三四百公尺就宣告放棄,因為採小石子陸需要花費比平常更多的腳力,他的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不過沒關係我很盡責的在他一開始就替他努力健行的模樣,留下迷人的倩影!

聖壇岩健行上山中-1 (27).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6).JPG

聖壇岩健行路段五六百公尺左右就有個小平臺,讓大家可以喘口氣,並且欣賞美麗的景緻,而短暫的休息是為了接下來的挑戰,雖然已經知道某些路段很艱難,但還沒實際遇到也不清楚會是甚麼狀況,當然要調節好自己的體能來面對挑戰!

聖壇岩健行上山中-1 (31).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11).JPG

我是邊走邊欣賞風景,我家平日就有爬山習慣的舅媽,一開始就衝衝衝,想找人幫他拍照時,才發現我們還在後頭慢慢玩,我這攝影師也很識相,有漸漸加快腳步趕上她,替她努力衝刺的身影留下倩影!不過走著走著發現小石頭變成大石頭,石頭呈現高高低低的階梯,要自己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腳步方式,才能踩得穩走得遠,還好我家姊姊放棄了,不然這有些需要採大步伐的地方靠她那不夠修長的腿兒,真的會非常辛苦!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13).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14).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17).JPG

看看這聖壇岩健行的風景多棒啊!每當你覺得有些累的時候,這步道就會奇蹟似的出現小平臺,讓我們可以休息緩和一下欣賞美景,這種感覺真的很神奇!

聖壇岩健行上山中-1 (2).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中-1 (7).JPG

當近距離的接觸到第一個小湖泊時,也表示我們最高難度的挑戰即將來臨,從這兒已經看到遠方許多小小的身影正在努力的跨越90度的岩石,替自己加加油繼續努力向前衝!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22).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21).JPG

這90度的大岩石魔王,雖然有些坑坑洞洞,但要找踩穩腳步的地方,對於我這不爬山的人來說有些困難,我個人完全採用手腳並用的絕招,並且只專注於要越過岩石,糊里糊塗中就莫名其妙的跨越這塊岩石!回過頭看到我家姑姑慢慢往下滑的畫面,就知道這岩石不好惹!越過這高難度大岩石後,大概只剩下四分之一的旅程,還得繼續努力堅持下去!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23).JPG

越過岩石大魔王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湖光山色,周圍的景色清晰的倒映在湖面上,這樣的美景讓人忍不住想停下腳步,好好的沉醉在這大自然中!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25).JPG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26).JPG

健行路段中有些平緩有些陡峭,平緩時可以調節體能,讓陡峭的路段有足夠的動能向前行,最後500公尺左右,我認真的一直向上爬,當看到只剩150公尺時,我調整好呼吸後盡全力衝刺,想一股作氣爬到聖壇岩上!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31).JPG

來到這兒只剩下50公尺的距離,情緒越來越亢奮,覺得自己就快要抵達目的地,雙腿卯足全力的工作,讓我無後顧之憂的爬爬爬!

聖壇岩健行上山路途 (32).JPG

終於看到聖壇岩了,上面站滿了密密麻麻的人潮,而我眼前的這位大肚帥哥,也正在跟聖壇岩合拍!

聖壇岩上 (4).JPG

剛走到聖壇岩上時,照例來個自拍,無意中跟旁邊一對情侶合照呢!看到他們興奮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們內心跟我一樣激動又澎湃!

聖壇岩上 (12).JPG

我家舅媽整身的裝備就知道是爬山好手,走到聖壇岩上感覺不出疲累感,真的是好棒棒啊!

聖壇岩上 (32).JPG

有些害怕的小姑姑有點懼高症,不敢靠岩邊太近,只好坐在旁邊的石頭上擁抱著峽灣和聖壇岩,真的好可愛啊!

聖壇岩上 (33).JPG

最後擺姿勢的莫過於我家二舅,勇猛的靠近岩石邊,側躺在石頭上和這兒美麗的景緻合影留念,果然帥氣十足!

聖壇岩健行上山中-1 (20).JPG

小姑丈爬上聖壇岩上,只有含蓄的笑了笑,但我相信他看到這裡的美景,內心一定也是相當澎湃的!

聖壇岩上-1 (2).JPG

我家妹妹旁邊的一家人就趴在聖壇岩邊,悠閒的欣賞美景,這種感覺真是太讚了!

聖壇岩上 (39).JPG

心臟超強二人組也開心的靠近聖壇岩邊,躺在石頭上,感受一下這微微刺激的感覺!

聖壇岩上 (43).JPG

午餐就在聖壇岩上野餐,運動健行後感覺今天的午餐特別的美味,再加上周圍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心情愉悅胃口也特別好,無論是三明治香蕉水煮蛋,我通通都吃完了,真心覺得自己很厲害!

聖壇岩上-1 (18).JPG

聖壇岩上-1 (19).JPG

雖然我們七人組少了姐姐一同攀登聖壇岩,其他人還是要合影留念一下,因為我們可是都經過一番努力才來到聖壇岩上的!感謝游大哥熱心的替我們拍照,指導我們擺pose,讓我們的合照多了點趣味!

聖壇岩上 (45).JPG

我們在聖壇岩上玩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就下山去找我家孤單的姊姊,因為心裡掛念著姊姊,沒注意到可以從休息的石頭往上攀登,從高處往下看聖壇岩,感受它不同的風貌,只能藉由觀賞張大哥拍照的相片想像一下,真是可惜!不過這也可以成為下次再來一趟的好理由呢!

聖壇岩健行下山路途 (1).JPG

聖壇岩健行下山路途 (5).JPG

下山時我和妹妹依舊玩性不減,在平台上拍些特別姿勢的照片,感覺聖壇岩下的平台就是我們拍照的攝影棚!

聖壇岩跳跳樂 (1).JPG

聖壇岩跳跳樂 (2).JPG

聖壇岩跳跳樂 (3).JPG

最難拍的莫過於跳跳跳的照片,拍照的主角依舊是我和妹妹,但時間高度相機拍照的時機點都要掌握好,簡單說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我們總共跳了五次才成功地拍下一張兩人都騰空的畫面,真的是歷經千辛萬苦啊!現在想想突然發現我們兩個真有活力,竟然在登上聖壇岩後,還有力氣玩跳跳樂,也忘記我們還沒下山,需要保留體力才對,果然心情影響生理,有了愉悅的心境事事都迎刃而解!

聖壇岩健行下山路途 (10).JPG

聖壇岩健行下山中-1 (6).JPG

雖然聖壇岩健行是原路去原路回,但上山和下山因為天氣的變化和太陽照射的位置不同,景緻看起來有不同的味道,都很值得拍照留念!

聖壇岩健行下山路途 (14).JPG

聖壇岩健行下山中-1 (10).JPG

聖壇岩健行雖然上山很辛苦,需要花費較多的力氣向上爬,也要調節呼吸讓自己的呼吸順暢,爬的也會比較輕鬆!但下山更加困難,因為上山有阻力只要想著往上就對了,而下山沒有阻力只能靠自己小心翼翼地踩好腳步,並且找尋最適合自己的石頭往下走,尤其有些石頭的距離有些大,需要非常的專注在石階上!想要挑戰聖壇岩健行的人一定要記得,無論是上山或下山都是有難度的,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聖壇岩健行入口小商店旁 (2).JPG

聖壇岩健行入口小商店旁 (3).JPG

總算在山下和姊姊重逢了,趕緊幫姊姊補幾張照片,讓她不會只有爬山的身影,還要有和美景合照的相片!

聖壇岩健行入口處 (5).JPG

聖壇岩健行入口處 (6).JPG

我們真的是走到哪拍到哪,連山下的商品店外的鏡子也變成我們拍照的道具,這種隨興的玩法感覺超級有趣又開心!

聖壇岩健行入口處 (10).JPG

聖壇岩健行入口處 (11).JPG

辛苦的爬山後,來嚐嚐當地的冰棒,我們選了水果口味的冰棒,小小一支就要20元的挪威克朗,相當於台幣80元左右,這支還是算便宜的呢!但這支冰棒口味選得真好,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真的蠻好吃的!

聖壇岩.JPG

我們整團有攀登聖壇岩的人都陸陸續續的下山了,15:45分依依不捨地離開聖壇岩健行步道!

渡輪外景緻 (3).JPG

回程當然還是要搭乘渡輪回到斯塔凡格,雖然才爬完山但感覺大家還是精神奕奕!文玲就詢問大家是要回飯店還是要到斯塔凡格市區喝咖啡逛街,果然我的團友們都活力無限大家一致決定想到市區繞繞!

斯塔凡格市區街景 (2).JPG

斯塔凡格市區街景 (6).JPG

今天是星期日,市區的商店除了餐廳咖啡店和便利商店,其餘都是沒有營業的,我們只能window shopping!因為營業的商店少市區街道相當寧靜,可以好好地到處散步,享受這寧靜的氛圍,感覺非常舒服!

斯塔凡格市區街景 (15).JPG

斯塔凡格市區街景 (16).JPG

散步累了還可以到港口邊的椅子上休息,享受日光浴!這種設計真的很不錯,可以非常放鬆地欣賞美麗景致!

諾貝爾得主之腳印.JPG

在港口的步道上有著奇怪的腳印,不要小看它的來頭,這可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腳印!

斯塔凡格市區街景 (21).JPG

由於風越晚越大,文玲怕大家會著涼,就提早回飯店吃晚餐,結束今天充實的行程!

SCANDIC STAVANGER FORUS晚餐 (1).JPG

晚餐依然是在SCANDIC STAVANGER FORUS飯店,自助式的晚餐主菜雖然相同但烹調方式不同,雞腿的調味變成微辣的口味,熱食蔬菜有我最愛的節瓜,可能是運動過後,感覺今天晚餐好像比較好吃!

SCANDIC STAVANGER FORUS晚餐 (2).JPG

生菜沙拉吃起來也特別爽口,甜點也很豐富,有我喜歡吃的草莓慕斯,但這道甜點我忘了拍照,只能從記憶中回想了!

聖壇岩健行上山中-1 (14).JPG

聖壇岩上 (40).JPG

今天順利的完成聖壇岩健行的辛苦任務,感覺格外的充實,連回到房間時腦海裡仍想著今天健行的畫面,覺得聖壇岩健行讓人回味無窮!帶著這美麗的回憶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