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追逐日不落奇景-1 (21).JPG

第三天追逐日不落的奇景 (41).JPG

今日早上是我來到挪威旅遊第一次睡到早上七點才起床,當看到手機時間顯示七點時,完全是嚇了一跳立刻從床上驚醒,當然這時間離我們下船9點30分時間還綽綽有餘,只不過我們得在早上8點前把房間空出來,讓船上的工作人員整理!而我們可以在餐廳慢慢吃早餐,或是吃飽後在沙發區等待下船時間的到來!

HURTIGRUTEN第三天早餐 (1).JPG

HURTIGRUTEN第三天早餐 (2).JPG

遊輪上的早餐依然是如此的豐盛,讓人看了胃口大開,今天的麵包還多了可頌,一個個排列整齊的可頌麵包不斷的對我招手,不知不覺中就把可頌麵包變到我盤子裡了!

HURTIGRUTEN第三天早餐 (3).JPG

HURTIGRUTEN第三天早餐 (4).JPG

兩片羊乳起士炒磨菇可頌麵包番茄和太陽蛋都在我盤裡,最愛的早餐食物們讓我看了食指大動,開心的享用美味又營養的早餐!主食早餐吃完後,一定要來個每天都必吃的優格,不用懷疑那滿滿一大碗的優格都是我一個人吃的,不知為何優格似乎不會填滿我的胃,完全可以把這一大碗的優格吃進肚子裡,只能說我早餐的胃口特別好吧!

郵輪的身影 (2).JPG

吃飽喝足也不好意思一直待在餐廳裡,大家就通通往沙發區移動,等待下船時間的到來!隨著靠岸的時間越來越接近,無論門口大廳沙發區都是滿滿的人潮,可見大家都是欣賞完北角的景緻後,就要下船繼續往下個城市移動!我們在沙發區看到下樓的樓梯擠滿了人潮,就改搭乘電梯到遊輪出入口,這種投機取巧的策略果然成功,我們一下子就成功下船找行李了!

KIRKENS (2).JPG

下了遊輪就看到這地名在熱烈歡迎我們,可惜我們要去搭飛機回奧斯陸,不能留在基爾克內斯吃著名的帝王蟹,感覺好可惜啊!

KIRKENS機場.JPG

從港口到機場只有短短的20分鐘車程,一到機場就立刻自行辦理自助登機,拿到機票和行李貼條後,又馬不停蹄的字型刷行李條碼,讓行李順利進到飛機內,雖然機場人潮相當多,但我們手腳很俐落只花了半個小時就把所有工作完成,比預期的時間還要快,既然有多餘的時間就逛一下這機場再去安全檢查,想不到這機場真的不大,最引人注意的大概就是熊而已,默默的逛了一圈就決定先安全檢查,等待登機時間的到來!

KIRKENS飛往奧斯陸之飛機外景緻 (5).JPG

KIRKENS飛往奧斯陸之飛機外景緻 (11).JPG

我們的班機在中午12點起飛,文玲把他靠窗的位子讓給我,我當然要保握機會好好欣賞飛機外的景觀!

KIRKENS飛往奧斯陸之飛機外景緻 (22).JPG

KIRKENS飛往奧斯陸之飛機外景緻 (33).JPG

飛機底下的白雲一團一團的分散在天空裡,好像一球一球的棉花糖,白白的棉花糖有大有小看起來格外的可愛!

KIRKENS飛往奧斯陸之飛機外景緻 (49).JPG

KIRKENS飛往奧斯陸之飛機外景緻 (53).JPG

我認真的拍攝窗外的景觀,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飛機不知不覺就準備要降落在奧斯陸機場,這兩個多小時的搭機時間我忙著拍照,大部分的人都選擇補眠,畢竟我們歷經瘋狂的三天追逐日不落景觀,身體的體力還沒完全復原,可以稍作休息幫助體力恢復,繼續在奧斯陸遊玩!

奧斯陸機場 (1).JPG

奧斯陸機場 (3).JPG

奧斯陸機場就相當大,航班來來往往也非常多,指標顯眼不用擔心會迷路!因為在飛機上沒有任何的食物飲料,在等待文玲尋找我們的司機時,吃點小餅乾補充熱能,待會才能好好的玩耍!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 (1).JPG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 (3).JPG

第一站來到了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原本要搭乘電梯到滑雪場地上方觀看這座滑雪場地,但電梯剛好正在維修當中,我們錯失了由上往下看的機會,只能進到地下室欣賞博物館的展覽,展區內有隻麋鹿相當大,雖然是標本仍然很有動物的氣勢,看著麋鹿的模樣就讓我忍不住想到聖誕節!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 (5).JPG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 (7).JPG

博物館內還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滑雪板,也介紹了這滑雪場地建造的歷史,從原本緩緩的坡度距離也稍短,漸漸演變成長距離的滑雪道坡度當然也越來越陡,設計者的巧思讓人佩服!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 (12).JPG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 (27).JPG

看到滑雪道本尊時非常驚訝,如此陡峭的滑雪道相當恐怖,不禁佩服那些滑雪健將俐落的身手,不僅只是滑雪運動而是滑雪比賽,我想那刺激感一定更上一層樓!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1 (11).JPG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1 (12).JPG

觀眾席就在滑雪道的周圍,由高往下都有觀眾的座位,無論哪個角度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選手們矯健的滑雪身手,我想要是能親眼觀賞滑雪比賽一定很刺激又有趣!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1 (24).JPG

霍爾門科輪滑雪博物館-1 (26).JPG

既然要化身為北極的探險家,不能做個平凡無奇的表情,要來歪嘴皺臉當個充滿趣味的探險家!

滑雪場山頂上風光 (1).JPG

滑雪場山頂上風光 (2).JPG

原本以為司機開著車帶我們往山上去,是要帶我們帶高處看滑雪場,沒想到他只是覺得山上看奧斯陸的景致還不錯,特地帶我們來欣賞,讓我們有些小小的失落,但熱心司機的心意我們收到了,意思意思的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滑雪跳臺全景 (11).JPG

滑雪跳臺全景 (12).JPG

使命必達的司機不忍心我們沒看到滑雪場的全景,特地從滑雪場下方讓我們看仔細滑雪場地,滑雪跳台的高度讓人看了心生畏懼,只敢用欣賞的方式不敢輕易嘗試滑雪這項活動!

奧斯陸市區-1 (3).JPG

第二站來到了奧斯陸市區,來這兒是要讓我們自由活動,完全就是一個放風時間,看是要到市區的景點拍照還是要逛街買東西都可以!不知道是我們對奧斯陸市區不熟悉,還是市區的商店種類確實不多,感覺商店的種類大同小異,走馬看花後,就默默走回集合點,看看街道景觀,感覺一下奧斯陸這兒的生活步調!

KAFE CELSIUS百年餐廳-1 (1).JPG

今日晚餐在奧斯陸百年餐廳KAFE CELSIUS,進到餐廳時除了我們預約的位子是空的外,其餘都坐滿了客人,可見這家餐廳相當受歡迎啊!

KAFE CELSIUS百年餐廳晚餐 (1).JPG

第一道是淡菜,淡菜有用檸檬和香料去烹調,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味道相當鮮甜,而底下的湯汁因為有檸檬的調味,喝起來多了一股香氣,鮮甜的湯汁非常好喝,讓人喝完意猶未盡!

KAFE CELSIUS百年餐廳-1 (2).JPG

晚餐的主菜是牛排,底下有長條狀的馬鈴薯塊,由於我個人不吃牛肉所以這道菜的味道完全不清楚,不過我家吃牛肉的人都說味道很不錯,是來挪威吃到最好吃的牛排!

KAFE CELSIUS百年餐廳晚餐 (4).JPG

我們不吃牛的主餐是鱈魚!底下擺放的是整顆的馬鈴薯,在魚的上面放著一塊奶油,當餐點送上桌時,會看到奶油慢慢的融化和魚肉交織在一起,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鱈魚的味道相當鮮甜,而淡淡的奶油味增添許多香氣但不會油膩,煮過的蔬菜味道也非常爽口,粉紅色小小顆的蘿蔔吃起來不會太嗆辣還蠻好吃的,今晚的主餐真的超級好吃!

KAFE CELSIUS百年餐廳晚餐 (6).JPG

甜點是新鮮草莓搭配冰淇淋,冰淇淋是香草口味和草莓搭配得天衣無縫,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草莓本身酸酸甜甜是我最愛的味道,我給今晚的甜點100分!KAFE CELSIUS百年餐廳的餐點相當符合我的口味,無論前菜主餐甜點我都非常滿意,吃完有種幸福的感覺!

RADISSON BLU PLAZA飯店房間 (2).JPG

RADISSON BLU PLAZA飯店房間 (5).JPG

今晚住宿的飯店RADISSON BLU PLAZA,房間相當寬敞有沙發椅還有躺椅,有一張長凳在電視底下,放了如此多的椅子行李依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攤開,而浴室空間也很大,房間有提供煮水壺煮水速度非常快,而飯店提供的吹風機是放在衣櫃裡,這家飯店的吹風機是我住那麼多家飯店中最好的,第一次覺得吹頭髮很神速也不會覺得握把很燙無法繼續吹下去,強力推薦這家飯店的吹風機!

 

RADISSON BLU PLAZA飯店旁.JPG

RADISSON BLU PLAZA飯店旁-1.JPG

回飯店放好行李後,文玲帶著想要參觀國家劇院的人散步前往,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在奧斯陸街道悠閒的走著,一邊聊天一邊散步,感覺非常愜意!

 

國家歌劇院 (2).JPG

國家歌劇院 (3).JPG

走到國家劇院時發現這兒風非常大,雖然有陽光照耀著,依然會感覺有些涼意!波光瀲灩的水面陽光照耀的國家劇院,整個氛圍相當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周圍有太多整修工程破壞了美感!

國家歌劇院 (15).JPG

當我們來到國家劇院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但還是有許多人在這兒參觀拍照非常的熱鬧!

國家歌劇院 (18).JPG

國家歌劇院-1 (15).JPG

在國家劇院前,來拍個工夫照,無論是帥哥的武功招式,還是我們胡鬧的武功過招照片,都相當有趣好玩,只不過武功招式做的都不夠到位,下次再繼續努力研究出更好的姿勢!

國家歌劇院-1 (17).JPG

國家劇院是有些許緩坡,要爬到國家劇院需要花點腳力,但這純粹是運動健身,因為爬到上頭看不到甚麼美麗的景觀,只有一堆維修工程的器具!

國家歌劇院-1 (18).JPG

國家歌劇院-1 (21).JPG

燈光美氣氛佳,趁機要求和年輕的弟弟拍照,乖巧的弟弟不敵姐姐們的攻勢,乖乖的立正站好和我們合照!感謝弟弟的乖乖配合,實現姐姐跟小鮮肉拍照的小小願望!

國家歌劇院-1 (22).JPG

天空中的陽光漸漸的微弱了,我們一群人又跟著文玲散步回飯店,不過中途大家都紛紛跑到超市裡買些紀念品回家,順便把身上的挪威克朗都用完,畢竟下次何時會再來挪威的時間並不確定,只好把握買光花光為國爭光的新情,開心的在超市裡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今晚在挪威的最後一個夜晚就在COOP超市裡認真的找尋東西和算價錢中渡過,發現我們在挪威的夜晚似乎都很忙錄,表定的行程會自動延長,增加旅行中的趣味!

國家歌劇院 (22).JPG

晚上要睡覺前特地到窗邊看看天究竟會不會黑,事實證明離開北角後,奧斯陸的晚上太陽終究會下山的,當然太陽下山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了,看著暗暗的天空睡意就越來越濃,只能乖乖地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