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洪峰2

  

馬特洪峰3

  

既然來到策馬特這座美麗的城市,早晨當然要欣賞金黃色的馬特洪峰!我和姊姊5:40分就來到可欣賞到宏偉的馬特洪峰之橋邊,原本只有少數的人在橋邊等待,隨著時間慢慢的到來,聚集的人也越來越多,而雄偉的馬特洪峰由完全看不見,漸漸的露出形狀,從淡紅色變成點綴白雪的山峰!據說當太陽升起照射到馬特洪峰時,馬特洪峰會從半金黃色變成整個金黃色的馬特洪峰!由於我們缺乏足夠的耐心等不夠久,再加上我怕睡眠不足的姐姐沒有時間補眠會揍我,所以後半段的金黃色部分完全沒有看到,只能買張明信片,並看看團員拍的照片過過乾癮,真的太可惜了!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應該讓姊姊自己回飯店休息,而我繼續等待才對,不過後悔也來不及了!(希望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後,如果有金黃色馬特洪峰的照片,可以和我一同分享喔!)不過也許這是下次來瑞士的好理由喔!

哥納格拉山火車

  

火車外的馬特洪峰1

  

早上9:12分我們搭乘火車前往哥納格拉山(Gornergrat),沿途可見高聳的馬特洪峰慢慢變成近在咫尺的山峰,心情也越來越興奮,而火車行駛中,兩旁的美景不斷在眼前出現,當然毫不猶豫的拉下窗戶拍下這難得一見的美景,隨著火車爬得越高,窗外的風也越來越大,但這裡的風吹來是清涼的,而不是冷冽刺骨的,非常舒服!不過由於太專注於拍照,常不自覺擋到其他人的鏡頭真是不好意思!由此可證明美景也是會讓人失去理智的!火車是從山底下的策馬特慢慢爬上哥納格拉山,看著火車鐵軌的路線,不禁更佩服瑞士人在開發火車路線的技術與智慧!

當火車快接近目的地時,貼心的小謝怕大家有高山症,從他包包中變出一罐黑糖,分給團員們吃用來預防高山症的發作,真的是太體貼了!

火車在9:33分到達哥納格拉山,Andrew先帶大家搭乘電梯後,準備爬上最高處一覽七條冰河的美景!

冰河2

  

和冰川合影1

  

這七條冰河的名稱完全記不得,但重要的是一定要爬上岩石上,和這了不起的大自然景觀合影!不過在山上走路時,真的不能太過亢奮,否則會容易覺得很喘或是呼吸不順暢,還好我平常有常做運動,這一小段山路難不倒我,而且這段爬山算是讓大家小試身手,後頭有更長的健行路段,等著考驗大家的體力與耐力!

站在岩石上,看著冰河享受著陽光的洗禮,感覺相當神奇,因為此刻可是夏天,卻見到白色的雪覆蓋在上面,真的不得不說大自然太奇妙了!難怪沿途上謝大哥會一直詢問高山上白白的東西真的是雪嗎?因為這樣的景觀真的非常神奇!而我有幸能來到這裡欣賞美麗的景色,當然要好好把握,除了替自己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明外,每一個角度的風景都要仔細拍下,和無法親自來的爸媽及其他家人分享!

哥納格拉山火車票根

哥納格拉山上除了冰河外,還可見到聖伯納犬,這種聖伯納犬曾經帶著酒去救遇到山難的人,相當的厲害!不過我本身是個怕狗之人,即使牠再偉大在溫馴,我仍然會不自覺後退不敢靠近!聖伯納犬拍照時,我當然躲到離它較遠的角落,才敢放心的拍照!不過據說站在狗的附近,會聞到狗特有的味道喔!

後方的聖伯納犬

在下山前,一定要記得去蓋哥納格拉山的紀念章,雖然只是小小的印章,但可藉此留下一些曾到此一遊的證明也不錯!而且它是以馬特洪峰為主圖,並在上面標上哥納格拉山的高度,非常特別,在瑞士是少數有紀念章的地方!

10:43分我們從GORNERGRAT搭火車到ROTENBODEN,準備去看雄偉的馬特洪峰和它的倒影!

馬特洪峰的倒映

 

成功的拍到馬特洪峰及倒映

  從車站下車後,慢慢的往湖邊走去,由於是下坡所以不能走太快,而沿途又有許多小石子,我牽著姐姐一步一步的慢慢走!

我們剛到湖邊時,由於風太大,水的波紋一直動,完全見不到馬特洪峰的倒影,還好這次耐心的等待有了結果,大約過了15分鐘後,真的看到美麗的湖中,顯現清楚的馬特洪峰倒影,就覺得辛苦的下坡是值得的!藍藍的湖水搭配上墨綠色的小草,襯托出雪白的馬特洪峰是如此的壯碩!而天空中的藍天白雲在湖中也清晰可見,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也讚嘆這自然美景是如何形成,竟然能搭配得如此巧妙且恰到好處,真的是太厲害了!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趕快拍下這美麗的畫面!

除了美麗的湖光山色,空氣聞起來有種涼涼的感覺,彷彿透露出待會健行的艱辛!在湖邊拍照留下紀念後,就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健行!

健行中

快到目的地了

  山路是由石子沙子混合,走起來有些滑,還好有記得穿抓地力較好的鞋子,否則不小心跌倒就糟糕了!路雖不好走,但仍要拍下自己的影子,表示確實是辛苦健行下山的!整團的隊伍拖得很長,有人急著想趕快到達目的地,有人是慢慢走欣賞風景,一邊說話聊天,而我和姊姊發揮平常努力運動的實力,控制適中的速度往前進,發現沿途中看到的石頭都有點亮亮的,非常特別,真好奇它裡面含有什麼特殊成分!說實話其實我們才走一站火車的距離,並不是真的很遠,但沿途四周相當空曠,造成路途遙遠的錯覺,而且一不小心會走錯路,就會離火車站越來越遠,還好Andrew都會適時提醒大家,否則不熟悉路況的我們,可是很容易迷路的!這段健行雖然沒有花太多的時間,但應該是此次行程中最難走的路了!

Riffelberg站的立牌

Riffelberg站的牛

  我們在11:50走到了RIFFLALP,在這個地方有小型商店可以逛逛,重要的是有販賣飲料,口渴的人可趁機補充水分一下,當然山上的可樂價值不同,需要五元的瑞士法朗!據說喝起來相當冰涼解渴喔!

搭乘11:56分的火車回策馬特,可能是健行太累了,同團的六年級小弟弟,不知不覺就坐在門邊睡著了,真是太可愛了!

12:15分回到策馬特後,當然要先到超市買午餐,因為填飽肚子後,才有體力繼續下午的小馬特洪峰的行程!

 

 

華友旅遊: www.mitravel.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特洪峰和哥納格拉山
    全站熱搜

    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