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 (2).JPG

每年的旅遊是我最期待的事,目前選定的旅遊地點大都以歐洲為主,因為要搭長時間的飛機需要體力,而到目前我個人在飛機上隨時能睡隨時能吃,希望自己一直保持這種好現象,才能繼續的到處遊玩!今年不例外依然是歐洲國家,選了太陽熱情如火的希臘,行前就知道天氣應該相當晴朗,至於到底有多耀眼迷人就靜待之後的遊記吧!

飛往香港飛機餐.JPG

這趟希臘之旅我們遠程搭的是卡達航空,短程的部分搭配的是國泰航空!抵達桃園機場集合時,才發現除了我們四個人和一對桃園的夫妻外,其餘是一整團19人從彰化來的團友,難得我們出門是小眾這種感覺還蠻有趣的!

國泰航空預計在晚上9點半起飛,雖然我們準時登機了,但似乎遲遲等不到航道起飛,讓我不知不覺又進入夢鄉,迷迷糊糊中才感受到飛機起飛!空姐效率超高,一等飛機飛穩立刻分送我們的餐食,今日國泰提供的是熱騰騰的肉燥飯,讓我們到歐洲前先嚐嚐屬於台灣傳統小吃的美味,肉燥飯鹹淡適中味道比我預期好吃些呢!而手腳俐落的空姐們神速的收餐,順便作機上的購物服務,真的是太厲害了!

香港機場 (1).JPG

抵達香港機場已經將近午夜12點,但機場內還是相當熱鬧,安檢的地方免稅店等都有許多人!由於來過香港機場轉機不少次,感覺不陌生,很順利的就找到登機門,可以優閒的到處逛逛用眼睛享受美好的事物!

卡達航空過夜包 (1).JPG

卡達航空過夜包 (2).JPG

卡達航空讓我們準時登機,位子上擺放著過夜包,人人都有一份最棒的是過夜包內還提供護脣膏,讓我們搭飛機不用擔心嘴唇乾裂!這是我第一次收到提供護唇膏的過夜包,感覺相當開心!

飛往杜哈飛機餐 (1).JPG

飛往杜哈飛機餐 (2).JPG

在飛往杜哈機場的第一餐,我選了魚肉而姐姐選了雞肉,雖然事前有幫姐姐訂特殊餐,但不知為何原故這餐並沒有提供,還好這餐兩種主食姐姐都吃我們就決定一人選一種!上方的雞肉料理味道還不錯,鹹鹹的雞肉咬起來不會太老,而配菜的豆子就有點軟,但整體來說可以接受!而下方的魚肉是用白醬煮的,我個人還蠻喜歡濃濃的奶味,因為奶味似乎吃不到魚肉的土味感覺還不錯!吃飽喝足後,自然又是睡覺的好時光,稍作梳洗後,不知不覺又墜入夢鄉,真心感謝自己擁有在飛機上好眠的體質,才能養精蓄銳的到處旅遊!

飛往杜哈飛機餐-1 (2).JPG

飛往杜哈飛機餐-1 (3).JPG

在飛機上聽到空姐空少們勤勞的活動時,表示我們的早餐要出現啦!我家姊姊這餐總算出現期待已久的印度餐點,添加印度辛香料的食物味道還行,最重要的主食是雞肉,不用擔心姐姐不敢吃,而包得非常小巧精美的食物竟然是印度烤餅,吃下有淡淡的麵粉香,只不過因為濕氣讓烤餅只剩軟軟的口感!

飛往杜哈飛機餐-1 (1).JPG

而我的飛機上的早餐當然毫不猶豫的選了雞肉香腸,香軟的蛋包和番茄蔬菜泥,味道都很不錯,而馬鈴薯的鹹香味也蠻好吃的,最棒的是還有我最愛吃的優格和水果,這頓早餐真是大大滿足!

杜哈機場 (2).JPG

杜哈機場 (5).JPG

抵達杜哈機場後,又是馬不停蹄的進入安檢,把這重要的事完成後,就可以自由的在杜哈機場閒逛了!不得不說卡達果然是財大氣粗在我們下飛機的航廈大廳裡,有著金光閃閃的裝飾!而我們前往的航廈裡有著可愛的大型熊娃娃,當看到可愛的熊娃娃,每個人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或手機拍照,可見這熊娃娃的高人氣魅力!

杜哈機場 (9).JPG

而杜哈機場還有個貼心的設計,機場內有許多的休息躺椅區,讓你在等待轉機時可以放鬆好好休息,因為怕打擾到休息的人們,就沒有把躺椅休息區紀錄下來!

飛往塞薩洛尼基之窗外景色 (1).JPG

飛機在早上7:50從杜哈出發前往希臘塞薩洛尼基!我幸運的被安排到靠窗的位置,可以靜靜的欣賞窗外美麗的景緻,時時刻刻紀錄著這段航程的點點滴滴!

飛往塞薩洛尼基飛機餐 (1).JPG

這段航程依然有提供一餐的餐點,因為起飛是當地的早上,我們吃的就是早餐啦!我仍然支持著我的最愛雞肉香腸加歐姆蛋!不知道是快到目的地心情特別好讓食慾也跟著好,覺得這餐的食物特別美味,無論是蛋和香腸味道都恰到好處,優格水果也是非常好吃,這一餐讓人吃得好滿足!

飛往塞薩洛尼基之窗外景色 (3).JPG

飛往塞薩洛尼基之窗外景色 (18).JPG

用完早餐後,飛機依然持續的朝目的地前進,我清醒時欣賞窗外景緻,累了就又睡著幫助自己補充體力!不知不覺中希臘的陸地出現在底下,看到陸地的那一刻心情異常的興奮,很想大喊希臘我來了!

飛往塞薩洛尼基之窗外景色 (11).JPG

雖然此次搭乘飛機的時間加上轉機等待的時間,我們合計花了快24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不過轉機讓我們可以活動筋骨,順便欣賞不同機場得特別設施,感覺蠻新鮮的,一點也不會覺得累,而我們希臘旅遊的點點滴滴就請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