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飛往香港中

在威尼斯機場登機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們這團的行李有點狀況,要轉往桃園和高雄的行李似乎有點混淆,當要求土耳其航空幫忙確認時,他們只一直說飛機要準備起飛,要我們趕緊登機否則不理我們飛機就要先飛了,兩位負責的空姐態度非常傲慢還故意說著我們聽不懂得語言,嘻嘻哈哈的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我們認真的Cindy激動到英文都忘了這麼說,還好其他團員們據理力爭的功力很厲害,一同幫忙著爭取,爭執到後來負責行李事務的主管人員才趕緊來處理,最終結果我們仍登機了,至於行裡到底正不正確只能留待香港機場再做確認!

伊斯坦堡飛往香港中  

我們原先的班機時間是19:20就要起飛,但由於小插曲的發生,班機延誤了大約30分鐘才起飛!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飛機延起飛前才登機,上飛機時,機上的人都一直看著我們,很好奇他們到底是什麼想法,是想知道我們為何如此晚才登機,還是以為我們是何方神聖飛機竟然會等我們,但為了飛機上的和諧我還是忍住著無謂的好奇心,趕緊走到自己的位子上,靜靜等待飛機起飛!

送錯的飛機餐 送錯的飛機餐  

這段飛往伊斯坦堡的航行時間大約是三個多小時,飛機上當然有食物可享用,尤其此時此刻已經是晚餐時間了!上面的兩幅圖片中是送錯的餐點,也是大部分人的餐點,但由於我和姐姐是訂土耳其航空的海鮮餐,因此無法選擇菜單上的餐點,只能靜待特別餐的到來!

正確的海鮮餐 

這份餐點才是正確的食物內容,魚可以淋上酸酸的檸檬汁,吃起來非常爽口味道也很不錯,馬鈴薯感覺上是用水煮的,吃起來還是原來馬鈴薯的味道沒有奇怪的調味,對於我這愛享受天然食物味的人來說,真的很好吃!海鮮餐的沙拉也不是一般的蔬菜沙拉,可是添加了幾塊的小鮭魚塊,吃起來既有蔬菜的鮮甜味又有鮭魚的鹹鮮味,非常可口!

本來在飛往伊斯坦堡途中,一直很擔心飛機晚到後是否會搭不上下一班飛機,但隨著餐點的享用完畢,稍作休息後,飛機只延誤了十幾分鐘就到達伊斯坦堡機場,忍不住想稱讚一下土耳其航空的機長,真的是飛行技術相當優良,總是能掌握好時間!

伊斯坦堡飛往香港中  

我們是要搭乘00:55的飛機飛往香港機場,由於到達伊斯坦堡機場時就已經是快到登機的時刻,因此很可惜無法在機場裡好好的參觀一下,只能留待下次看是不是有機會到土耳其旅遊時,再來仔細的瞧瞧機場內的特色!

不過搭乘土耳其航空有個很妙的地方,他們的登機時間通常是寫起飛前的一個小時,但每次總是等到起飛前半小時才開始登機,最厲害的是明明就很多人在排隊等上機,但他們還是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讓大家都上機,飛機也能按照原來時間起飛,真的很神奇!

飛機餐   

在飛機上時已經是當地的深夜,因此在餐點還沒來之前,就先偷偷的小睡片刻,準備慢慢的調時差,以防回到台灣後有時差的問題!果然再稍作休息後大家的餐點都一一的送上,我們的餐仍然是海鮮特別餐,雖然是特別餐,但在土航的飛機上特別餐並沒有先送,而是再送大家的餐點時才一起送的,跟一般航空都是送完特別餐時才送餐給其他大眾不同,真的很特別!

這一餐的主餐是烤鮭魚,鮭魚的肉質很剛好,吃起來又有魚的鮮甜味,馬泥薯泥的味道很好,咬起來相當順口!只可惜紅蘿蔔和茄子有點油,要吃之前都得先把油濿一下再吃,這點需要改進一下!沙拉可是煙燻鮭魚沙拉,煙燻鮭魚吃起來比較鹹,但優點是處理的很好,吃起來不會有奇怪的味道,還蠻厲害的!而那看起來又像蛋塔又像布丁的甜點,本來以為會很甜,但真的吃進嘴裡時才發現味道不錯,甜度適中奶香味很濃郁,完全不會覺得膩,是道還蠻驚喜的甜點!

享用完餐點後,當然就是個人的自由時間,而我不知道是不是玩的太認真,在飛機上一直都昏昏沉沉,睡的時間相當長,由於真的覺得相當疲勞,早把調時差這件事拋在腦後,認真的一直睡,直到第二餐準備送上時,我才慢慢變得清醒一點!

飛機餐  

這套餐點應該是算早餐的感覺,蘑菇蕃茄甜椒這些配角都很好吃,而主角蛋包搭配上魚肉,兩者配起來相當合拍,味道很不錯,尤其是蛋並沒有熟過頭,咬起來軟嫩中帶點但香味,很符合我個人口味!而燕麥牛奶粥稍微甜了一點,但味道還算不錯,至於水果真的非常甜,非常好吃!麵包是全麥小餐包,咬起來很相當可口!

平心而論,雖然土耳其航空人員服務並不是非常優,態度也還好,重點是動作並不是相當積極,但他們的飛機餐是目前我吃過的當中,可以說是最符合我個人口味的,非常好吃,餐點是我對土耳其航空最滿意的部份,至於其他部分來說,土耳其航空真的需要改進一下!

香港機場   

抵達香港機場時已經是香港當地時間下午4:20左右,距離我們回台灣的班機時間還有大約兩小時左右,此時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確認我們的行李問題!按照香港機場人員的說法,其實我們可以不用理土耳其航空的服務人員,只要行李有飛到香港機場,他們就有辦法幫我們處理好所有問題,只是不知道後來改的行李號碼是否正確,是否大家的行李都能順利抵達呢?只能回到桃園和高雄機場才能揭曉!

港龍航空飛機上 港龍航空飛機餐 

在等待班機時刻的到來時,當然要好好的在香港機場內逛逛,看看這裡琳瑯滿目的商品,順便運動一下,舒緩那坐長程飛機的不適感!18:25飛往桃園機場的港龍航空正式起飛,飛機起飛沒多久空姐和空少們馬不停蹄的為我們送餐,我選的是魚肉飯,魚吃起來土味有點重不太可口,醬汁調的有點鹹,紅蘿蔔花椰菜也有點生,不是非常美味,還好長時間搭飛機的關係,胃口並不是太好,所以只吃了幾口嚐嚐味道而已!

飛機在20:00抵達桃園機場,出關的速度相當快,值得稱讚一下!站在行李轉盤邊等待行李時,竟然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轉盤上的小看版上,要我找機場服務人員詢問行李事務,走向服務台時心理不斷浮現出不會那位幸運兒是我吧!還好正在詢問時,我那可愛的行李已經出現在轉盤上,證明了幸運兒不是我!最後答案揭曉高雄有件行李寄到桃園,而桃園有兩件都沒有出現,一個是同團的阿姨一個則是我家姑丈,第一次回國遇到行李沒有準時回來,感覺超級神奇的,尤其看到高雄行李的行李條號碼是我家姑丈的,但行李是別人的,重點是陳劉明明英文差那麼多,土耳其航空人員還會把行李條弄錯,真的是太誇張了!真的要稱讚我們自己的服務人員,辦事效率好態度又有禮貌,我們真的要替他們加加油,鼓勵一下!

當走出機場時,心中難免有些依依不捨,只能期待下一趟的旅程了!

這次十三天的巴爾幹半島之旅,玩得非常愉快,也從許多團員身上學到不少旅遊小撇步,和大家相處的非常融洽!在最後要先向辛苦的CindyIvan說聲謝謝他們總是儘可能的讓我們可以看到美美的風景,再來是沿途說笑話給我們聽的劉教授,還有可愛的許阿姨總是用幽默的語言逗的我們哈哈笑,而玩過八十幾個國家的邵叔叔更是敎了我不少旅遊小技巧收穫非常多,最後當然得謝謝和我們一樣愛買愛逛的Rachel,偶爾會買當地的食物和我們分享,並且用她那流利的英文詢問到不少我們想知道的事,也因為有她一起作伴,夜晚的活動也特別順利,真的非常感激!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和團員們一塊出遊!(巴爾幹半島之旅文章完成於2012年10月29日!)

  

arrow
arrow

    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